sanchi3777

三七先生/サンチさん
翻唱人 也做厨子
最近磕蹴鞠cp上头 会做很多饭
(德云社不搞了 但是看文可以自行前往合集
自娱自乐产物 如能支持万分感谢
不支持的话咱谁也别影响谁
别那么大戾气
以上

【防弹少年团】Butterfly(prologue mix) 中文填翻

(前奏)

主歌1:

什么都不要去想好吗

你什么话都不要说好吗(你就这样不要开口好吗)

只对我微笑就好啦

至今都还不敢相信啊

眼前的一切就像梦一场

那就这样别醒啦

 

Is it true Is it true

You you  面对分不清虚实的我

Untrue untrue

You you you

 

副歌1:

我们在一起好吗

就一直不分离好吗

紧紧攥着的双手 十指相扣

好吗 好吗 好吗

如果时间停下

如果我们不长大

曾经发生(经历)的所有 会改变吗

好啦 好啦 好啦

Butterfly Like a butterfly

梦像Butterflybut butterfly 飞远啦

Butterfly Like a butterfly

梦像Butterflybut butterfly 飞远啦

 

主歌2:

阳光穿过(透过/穿透)树叶缝隙照向你

就像我无数次在梦中向往(望向)你

沉溺只属于你 所在 的每一刻

在远方缓缓向谁招着手的我

始终把虚幻景象当现实的我

蝶翼般轻风吹拂过 梦该醒了

 

Is it true Is it true

You you  终于看清虚与实的我

Untrue untrue

You you you

 

副歌2(同1):

我们在一起好吗

就一直不分离好吗

紧紧攥着的双手 十指相扣

好吗 好吗 好吗

如果时间停下

如果我们不长大

曾经发生(经历)的所有 会改变吗

好啦 好啦 好啦

Butterfly Like a butterfly

梦像Butterflybut butterfly 飞远啦

Butterfly Like a butterfly

梦像Butterflybut butterfly 飞远啦

 

(同主歌1前半段)

什么都不要去想好吗

你什么话都不要说好吗(你就这样不要开口好吗)

只对我微笑就好啦




第一次尝试填翻就选了bts的《Butterfly》(prologue mix)这个版本,首先花样年华那个mv开头用的就是这首曲子。说实话前奏一出,我几乎可以说是泪目了。即使是到现在,在我填词的过程中,听到前奏都相当的有感触。就是七个人的青春,是只属于他们的青春。或许有疼痛、有悲伤,但只要七个人在一起,哪怕是梦境,也是完美无瑕的。

其次,我的填词有一部分是根据网易云的翻译进行修改,大概有两三句照搬。如果觉得不OK的话可以再改。括号里是有在犹豫要不要替换的部分,如果有建议是用括号里还是括号外非常欢迎评论!或者有其他的建议也敬请评论!

然后,关于歌词内容的解析。原词里大部分的意思我都留下来了(?),但是因为能力有限,只能围绕“梦醒”对主歌的词进行更改,算是尽我所能了zzzzz

最后,大部分的韵脚都尝试了和原曲相似的韵脚,也是出于各位阿米基本上听的都是韩文版,尾音不改的话也容易唱(?)的角度考虑。如果能得到大家的评论进行修改,大概一个月左右应该能出歌。没有评论的话或许会时间长一点这样zzz



总之感谢观看!

三七先生

评论

热度(2)

©sanchi3777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