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nchi3777

三七先生/サンチさん
翻唱人 也做厨子
最近磕蹴鞠cp上头 会做很多饭
(德云社不搞了 但是看文可以自行前往合集
自娱自乐产物 如能支持万分感谢
不支持的话咱谁也别影响谁
别那么大戾气
以上

『玲珑』皇上救救我!⑬

我以为我更新了但其实没有(?)

于是就拖到这个点了

刚下班xxx

古风au    大将军龙x丞相龄

请————




(16)

“请皇上撤去末将骁骑大将军一职!”

九霄殿内,王九龙身着战袍,跪在郭德纲的跟前,连磕了好几个响头。

郭德纲听了他的话直摇头,说道:“你们这些个孩子都是要翻天啊!一个个的,不是辞官就是要朕撤了你们的职。朕若是真的都依了你们,那我这云霄国,可就没人儿了!”

王九龙也跟着摇头,只见他揖手道:“丞相大人那是引咎辞官,末将同他不一样。”眼里带着苦笑,“您也知道,我这不是大病一场,这几天方才见着有些好转。原是这皇宫啊,地方金贵,哪哪儿都金贵。我从小学功夫是个大老粗,这儿我待不惯,您还是给我发配回东北吧!”

这些话本也没什么,可末了王九龙还加了一声“舅舅”。

郭德纲瞬时就被这一声儿“舅舅”给喊愣了,可愣着愣着,他眼泪就下来了。

原来郭德纲有一位长他几岁的姐姐,正是王九龙的母亲。这姐姐和郭德纲一起长到了十八岁,便远嫁到东北去了。奈何红颜薄命,她生下王九龙没几年就故去了,她那丈夫后来也死于边疆贼寇的刀剑之下,王九龙就这么成了孤儿。

郭德纲进宫没多久就把王九龙从东北接回了京城,原先想着这孩子没爹没娘的也活了一些时日了,万一成了个不知天高地厚的混小子,那自己如何对得起在天有灵的姐姐与姐夫啊?没想到王九龙倒是上进,偏要习武,刀枪棍棒斧钺钩叉一样都不肯落下,说是长大了要去戍守边疆。

不是为了给父母报仇,就是想把自己的家给护好了,不能是什么人都敢闯进来瞧两眼的。

郭德纲叹服少年的勇气,自然是在他身上花了不少心思。终于在自己登基之时,培养出一位正统的大将军出来。

可等郭德纲封了自家外甥为骁骑大将军以后,他竟然闭口不提边疆之事,认认真真地打算接手骁骑营的事务。

他想着这孩子在宫里面这日子啊,安逸得过了头了,所以就开始安于现状,把以前的豪言壮语都抛之脑后了。于是趁王九龙还没完全接手骁骑营的时候,一声令下,就给他派到东北吃苦去了。

美其名曰“戍守边疆”。

不过王九龙这个大将军倒是真的把边疆守得不错。东北毕竟是他的出生地,周围熟悉的人熟悉的地方,哪怕是没爹没娘,那也算不得是吃苦。

所以他也可以说是个父母双亡的可怜孩子,郭德纲是他最亲的亲人了。平常碍于君臣之分,不能表现得太过亲近。可是称呼一出口,郭德纲就有些难受了。

“这骁骑营的士兵确实是有些疏于管教,但末将已把管理边疆战士的方法告知了禁卫军张统领。末将相信张统领,定能管理好那些士兵,保护好皇宫。王九龙道,“所以您就让我回去吧,回京一年多了,还是觉着边境待着踏实。”

郭德纲闻言失笑:“别人都争着抢着回京城,怎么你这个孩子偏就和别人不一样?”他拿起旁边的奏折翻阅起来,“可是朕听说你原先那个军师得了重病回老家了,那你现在回去连个辅佐的军师都没有,如何是好啊?”

王九龙嘴角上扬:“末将早已有了新的人选。”





PS

我知道这个人选大家用膝盖也能想出来是谁但是还是要有点悬念(?)

上班好lay啊我想睡觉了

以上

三七先生

评论(2)

热度(69)

©sanchi3777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