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nchi3777

三七先生/サンチさん
翻唱人 也做厨子
最近磕蹴鞠cp上头 会做很多饭
(德云社不搞了 但是看文可以自行前往合集
自娱自乐产物 如能支持万分感谢
不支持的话咱谁也别影响谁
别那么大戾气
以上

『玲珑』皇上救救我!㉜

I'm back——!

被催更了所以很慌zzzz于是更了很多

这一章里信息量很大的

古风au   大将军龙x丞相龄

请————





(16)

一夜休息过后,等待两人的还是日复一日风尘仆仆地赶路。

在进城的前一天晚上,二人依旧是下榻于一家小客栈。他么在中途碰到了劫匪,也就是王九龙出去买干粮的一会儿工夫,回来就瞧见张九龄被人按在地上打。幸亏自己丢下干粮冲上去及时阻止,不然张九龄该被那人打死了。

就因为这事儿,王九龙开始对张九龄实施寸步不离的计划。就连解手都要让他站在自己能感受到气息范围内的草丛中,绝不让这人走出自己的视线。

因此这个晚上,张九龄刚给自己胳膊上的淤青上完药,两人坐在屋顶上喝酒。

...准确来说只有王九龙在喝酒,因为张九龄身上有伤,又刚上完药。喝酒会使伤势加重,也会抵掉药性。

“你就给我喝一口...王九龙!”张九龄努力伸着手想从王九龙手里夺走酒壶,显然以他之力是不行的。“要真的出什么事儿了我自己担着!成不成?就当我自己作的。”

王九龙笑着喝了一口酒,看都不看他一眼:“本来就是你自己作的,被人打成那样都不肯叫一声。”从侧面可以看出他眉头紧皱,“那我要晚来一会儿,你就躺那儿等着被人打死?”

他原本在等张九龄会用“我可是堂堂大男人”或是“怎么会我肯定会反击的啊”之类的话配上激动的语气怼他,却没想到他就这么收回了手,若有所思般点点头,轻描淡写地说道:“说不定呢。”

话说完他又恢复了笑颜,朝王九龙说道:“小生没了将军可不行呢,这一路劳烦将军了,定要保护好小生啊。”

王九龙还是皱着眉,他总觉得张九龄这副笑脸里包含了什么,但他就是看不清,也看不懂。

他觉得自己用尽一辈子也未必能看透眼前的人了。

张九龄觉得他的反应无趣得紧,撇撇嘴抬头看天,他问道:“将军有了解过本家父辈的事情吗?”

这话问得没头没脑,王九龙却因此松开了眉头。他仰头喝了一口酒,深深叹了口气:“我啊...与丞相的经历有些相似。舅舅说母亲早年远嫁到东北,虽是嫁了个边疆小王,但日子过得还不错。只是生下我没几年就病故了,后来贼寇造反,父亲在战场英勇牺牲了。”

张九龄认真地听他说完话,拳头攥得死紧,口中喃喃道:“英勇...吗?”

“当然了。”王九龙听到他的话立刻用肯定的语气道,“父亲一直是我的榜样,我也是听了他的事迹才决定成为将领的。”

王九龙是东北王几个孩子里唯一一个男孩,因此他一生下就被封了世子,他也是那场动乱里唯一活下来的孩子。如果没有那场动乱,或许他能平安在东北长大。在父亲过世后,世袭成为新的东北王,他的母亲也能母凭子贵,以王妃的礼仪与先王合葬。

可惜动乱发生了,所有人都死了,只有王九龙活了下来。那帮贼寇原先是想拿他去威胁京城,却没想到被这个小子逃掉了,想要追也没个方向,只好就此作罢。

后来郭德纲登基,这伙贼寇被全部剿灭,王九龙也被接进了皇宫。先皇驾崩前废除掉了东北王室的世袭制,王九龙的世子身份也就不存在了。

张九龄静默了许久,刺骨的冷风拂过,他搓了搓自己的脸,说道:“东北王的事迹我也有听说过,只是他未必就是将军心目中那样的英雄形象,人...是有很多面的。”

善良的表皮下,或许是深不见底的暴戾。

王九龙突然意识到什么了,他扶住了看起来要倒下的张九龄,问道:“丞相是不是想到父母的事情了?”

“首先,小生与将军的经历完全不同。”他颇为冷淡地推开王九龙,“小生的父亲...是自杀,母亲是生活不济外加病重而亡。与将军的父母没有丝毫相似的地方。”

“其次,或许将军该向圣上多了解了解关于您父亲的事情了。”张九龄有些失神,月光把他的脸照得惨白。

王九龙挠了挠头发:“令尊是自杀的...?你不是说不知道你爹是...”

张九龄突然站起身,拍拍裤脚上的灰尘:“今日小生说得也够多了,将军还有什么话改日再聊吧。另外...”他捶捶自己有淤青的胳膊,“我根本就没有受伤,那种喽啰要是也能伤到我,那我张九龄二十多年白活了。”

言罢他一掀衣服下摆,一展轻功,踏着风就离开了王九龙的视线。






PS

我感觉我有点灵感迸发了!

恢复日更啦嘻嘻嘻嘻

这次绝不骗人

绝不是像90一样爱说谎话的孩子哦(小声提示

以上

想你们的三七先生


评论(12)

热度(20)

©sanchi3777 | Powered by LOFTER